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压实责任,筑牢防线,市科协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营口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7

【字号:

分享:

共克时艰,战疫有我。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科协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精心布置,迅速行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责任和担当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一、坚守抗疫一线 ,开展志愿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市科协从领导班子成员到机关干部,闻令而动、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吹响抗议集结号。悉数出动就近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参加卡点值守、维护秩序、协助消杀、核酸检测等抗疫志愿服务,当好政策宣传员、隔离管控员、秩序维护员、排查登记员、群众服务员,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截至目前,市科协志愿者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320小时,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二、坚持舆论引导,做强战“疫”宣传

市科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确保“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在“营口科普”微信公众号、各类微信群转发《让党旗再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致广大科技社团党员会员的倡议书》,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当先锋、做表率,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利用科普e站、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微信群等载体,积极开展应急科普宣传,开设疫情防控科普专题,推送权威的疫情信息及应急科普文章,进行分类、精准传播,发布科学权威防控知识,让广大市民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传递正能量。组织发动基层科普信息员和科普志愿者转发“科普中国”权威科普知识,宣传防控措施,指导市民科学防疫。疫情期间,累计发布疫情相关科普推文37篇,阅读受众超过4万人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