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来源:营口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号:

分享:

全市科技工作者:

瑞鼠摇尾辞旧岁,金牛探头迎新年!值此2021新年到来之际,营口市科学技术协会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岁序更新,春风新意,我们一起走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

这一年,我们发挥科协组织优势,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宣传工作。通过科协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防疫知识8000余条。发送科普宣传单26300份。组织编印10000册《科学防疫、健康生活》科普宣传手册。参与共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为其送防疫物资。组织科协机关干部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这一年,我们依托人民公园打造了营口市首座科普主题公园。公园设置宣传栏、健康步道导示牌、科普知识标牌、科普书屋等多个科普项目,集科普常识、互动体验、科学健康、科普娱乐休闲于一体,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拉近科技与公众的距离,用“最后一厘米”打通科普“最后一公里”。

这一年,我们扎实推进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组建农业科技志愿服务小队,开展农业科技培训、技术咨询、农业科技信息交流和送医问诊活动。组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专家团队,编制《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专家联系手册》,通过线上线下答疑的方式解决农民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在扶贫任务较重的乡镇,设立“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专家工作站”,专家针对当地重点农业产业项目进行精准指导和服务。

这一年,我们大力推进科协组织规范化建设。指导6个县(市)区完成科协换届工作,充分吸纳医院院长、中小学校长、农技站站长等科技工作者进入科协领导机构任职、兼职和挂职,推动科协组织建设“3+1”试点工作的开展,夯实科协基层组织基础……

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凝结着全市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在此,我们向大家致以衷心的感谢!

站位新起点、肩负新使命、建功新时代。2021年是 “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是营口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极为关键的一年。全市科技工作者一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以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责任担当,砥砺新作为、建功新时代,为营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我们相信,只要有你们,就一定能够创造营口市科协事业更加辉煌的2021!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营口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春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