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营口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4

【字号:

分享:

     

     8月3日上午,营口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强,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春英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百胜、吴杰、宋泽华、惠安军、孙政、金莉、翁有财出席大会。大会应参加代表167人,实到155人,符合法定人数,选举产生市科协第十届领导班子。

     

李强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五年来市科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未来五年,是营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一定要牢记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投身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实践,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再立新功。

李强要求,各级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持把牢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强化对科技界的政治引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践行者、维护者和传播者。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作为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勇担时代重任,做推进创新发展的表率。围绕“港产城”融合发展,聚焦重点领域加强课题研究,实施科技攻关。围绕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积极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研究,使科技成果更充分地惠及人民群众。积极投身营商环境建设,努力把更多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更多的科研成果在我市落地。要坚持心系科普宣传,紧贴群众需求,做弘扬科学精神的表率。着眼人民需求,形成一批具有营口特色的科普活动品牌。全面推动科普资源共建共享,不断提高科普惠民的受益面和实效性。加强科技惠企惠农服务,让科学技术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金钥匙,推动科普工作落到实处、落到基层。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做履职尽责的表率。牢牢把握强“三性”、去“四化”的改革方向,切实把各级科协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研究型团队,提高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和全市大局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科协组织对科技工作者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让更多的科技人才汇聚营口、扎根营口、服务营口。

李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科协工作,不断加强对全市科技工作的统筹规划,高度重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最大限度地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为实现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张春英代表省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营口市科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助力营口企业的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促进了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推动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助力营口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营口市科技干部自觉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营口发展贡献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