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科普园”揭牌仪式正式启动

来源:营口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3

【字号:

分享: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在全国科普日期间,市科协组织开展多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科普宣传活动。同时,为了丰富我市科普宣传阵地的形式和渠道,市科协将人民公园打造成我市首座科普主题公园,公园集科普常识、互动体验、科学健身和科普娱乐休闲于一体,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新风尚。

9月22日,营口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启动暨“科普园”揭牌仪式在市人民公园举行。启动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明、市政府副市长金莉、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参加了仪式,副市长金莉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各级科协组织、各有关单位以此次科普日活动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科普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整合科普资源、丰富科普手段、搭建工作平台、创新方式方法、拓展科普渠道、满足群众需求,真正做到让科技引领时代,用智慧点亮生活,不断提高我市公民科学素质。

启动仪式后,市领导共同揭下红绸,为“科普园”揭牌,随后与会人员一道前往科普园进行参观。“科普园”通过宣传栏、健康步道导示牌和科普知识标牌等多种形式,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安全健康、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健康饮食等科普知识,打造市民近距离感受科学、参与科学、亲近科学的平台。

此外,在活动现场组织站前区及西市区200名科技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滨城清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科技志愿者活跃在公园的各个角落,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夹和垃圾桶,清理、捡拾路上、绿化带等区域内的烟蒂、纸屑、垃圾漂浮物、小广告、宠物粪便等。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过往市民宣传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引导他们用实际行动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理念,让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培养和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建整洁美丽的家园。

下一步,市科协将组织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科技志愿者开展“科普大讲堂”“市民科普行”“网络科普知识竞赛”“科技专家进农户”等多项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经常性、群众性、覆盖广的主题科普活动,充分利用各级各类科普宣传阵地,动员社会和公众广泛参与,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取得新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