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人物

走进人民大会堂的全国劳模——孙萍

来源:营口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6 10:57

【字号:

分享:

2009年,获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光荣称号,并走进人民大会堂,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0年,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她就是孙萍,现任营口锻压机床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司,主抓产品设计开发工作。1988年大学毕业以来,一直从事产品开发和设计工作。30年勤勤恳恳,在新产品研发和老产品更新换代上,与广大工程技术人员一起艰苦奋斗,创造了多项技术上的突破。

“当我走进人民大会堂,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时,心情特别激动。这一经历也鼓舞我要更加努力,为国家、为企业研发出更多更先进的产品。”孙萍说。

工作中,孙萍锲而不舍,刻苦攻关,把不断接受新挑战、研制新产品当成人生的乐趣,把提升机床科技含量当成自己不懈追求的目标。她分析车间工人安装调试机床时所遇到的种种情况,与专家们一道研究解决方案,使设计的产品结构及原理更趋完美。其主管设计的JB71—250型闭式多工位全自动压力机获11项国家专利,获得国家新产品鉴定证书,填补了国家空白,为国际领先产品,正在申请中国首台(套);J71-80型800千牛闭式多工位压力机,先后获营口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辽宁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JA71-250型2500千牛闭式多工位压力机、JA71-200闭式多工位压力机,从产品结构性能到技术规格,实现了公司历史性突破。

从风华正茂到知天命,孙萍把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机床。是什么力量支撑她投身科研工作?“我所有的产品就是我的精神支柱。我喜欢这个工作,忘我的设计是我人生的乐趣。”

近几年,孙萍设计较多的是多工位、自动化产品,取代了以往多机多人的生产模式,一机多能,解决了场地少、用工难的问题。特别是为曼胡默尔滤清器壳体研制的拉伸生产线,1台机器相当于9台压力机,全封闭结构,整机智能化控制系统,远程监控,国际领先,为国内首台(套),受到德国专家的好评。“看到一个个产品在全国各地运行,为人民创造财富,这种感觉是无法言喻的。”孙萍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