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人物

侯晶晶:主动请战援湖北 用实际行动诠释医生的职业精神

来源:营口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4 10:15

【字号:

分享:

    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侯晶晶,在全国疫情严峻时刻,主动请战,带领我市医疗救助组其他成员驰援湖北抗疫,用实际行动诠释白衣战士“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侯晶晶来到湖北武汉后,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重灾区之一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重症病区工作。作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他深知一线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每日检查、消毒、隔离、值班......不敢懈怠,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很多患者在患病的同时存在担心、恐惧、焦虑、失眠的情况,他在每天查房时除了详细检查、治疗、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外,还耐心倾听,不厌其烦为患者解释病情变化。

    除了平常的治疗外,侯晶晶还多次参加危重病人的抢救,包括气管插管、中心静脉置管、血液净化等,这都需要和病人体液血液近距离接触操作。他时刻关注病人病情,常常汗水侵湿了防护服,却咬牙坚持,紧绷的口罩混着汗水把脸勒出一道道痕迹。经历55天,他所在的病区终于归零。3月28日,侯晶晶与队友返回营口。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