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人物

于素维:通过心理疏导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营口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8 09:01

【字号: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不仅是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也是重大心理危机事件。市卫生心理协会理事长于素维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迅速行动,通过心理疏导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免除焦虑和恐慌,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于素维与心理救援专家组其他成员紧急召开专家组微信视频会议,草拟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案,紧急成立疫情期间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小组,面向我市招募心理援助志愿者,夜以继日地整理编辑《营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心理应对手册》微信版等,以最快的速度将信息发送到公众号,让市民能够及时交接掌握相关知识。

    根据国家卫健委及省、市卫健委的整体防治工作部署,于素维及时调整心理防治重点,完善队伍建设。提供心理支持的队伍由一批专业的精神科医生、心理治疗师及心理咨询师组成,所有人员均经过严格筛选,在接受培训和督导后开展心理援助工作。

    于素维通过微信扫码《健康营口》公众号、建立一线医务人员心理援助微信群等提供实时心理援助,为我市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了强有力的心理支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