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市科协深入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营口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31 14:22

【字号:

分享:

2020年,营口市科协积极引导全市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志愿服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各类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取得很好的工作成效。

一、科技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营口市目前共有科技志愿者1500人。其中科技馆科普志愿者为50人,社区、学校、乡村等基层科普志愿者为1114人,组建科普讲师团的讲师为96人,另外农业、工业等各领域的专家志愿者为240人。

二、引导科技工作者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市科协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与扶贫办、农业农村局等涉农部门密切合作,开展“科技服务到乡村,农技指导助脱贫”活动。在市扶贫任务较重的县区大石桥市黄土岭镇和盖州市万福镇设立“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家工作站”,发动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开展科技志愿服务,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

三、开展特色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科普大讲堂活动,科普志愿者是讲师团队主力军,负责完成了全年教学大纲的编写工作。目前市科普讲师团96人。科普大学讲师团,全年讲师调讲6次,讲师团工作会6次、集体备课6次。此外,充分发挥科技馆科普志愿者科普宣教作用。目前,我市新建的科技馆展览区设有“基础科学”、“电与磁”、“航海知识”、“家居安全”、“AR/VR虚拟现实体验”等7个科普展厅及青少年动手园区3个实验室,充分发挥了科普志愿者的科普宣传教能力,科技馆年接待人数达1.5万人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