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协扎实开展“初心向党 喜迎国庆”系列活动

来源:营口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8 10:11

【字号:

分享: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市科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初心向党 喜迎国庆”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9月22日,市科协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营口有礼 滨城清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市科协全体党员、机关干部及200名科技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夹和垃圾桶,认真清理道路两旁及绿化带内的杂物垃圾,并向过往市民宣传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市民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进一步推动“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活动的开展。

9月24日,市科协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载体,邀请曾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辽宁省老有所为贡献之星”等荣誉称号的原市委党校教授王守印,为科协、老科协的党员、机关干部上党课。王教授以“感恩吧,伟大祖国 伟大的党”为主题,讲授了我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共产党领导的两大优势。党员、机关干部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并表示要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

9月28日,市科协开展“观红色电影,传承红色精神”主题观影活动。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八佰》,共同感悟影片中战火英雄们以血肉护山河的爱国情怀,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影片中为唤醒国家、民族而不畏牺牲的士兵为榜样,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岗意识,在工作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科协工作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