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市科协开展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来源:营口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8 10:59

【字号:

分享:

营口市科协作为营口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的要求,结合科协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做好活动准备工作

市科协结合“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科普文化广场活动、知识产权进社区等特色科普活动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制定了知识产权宣传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要求,布置了具体工作,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为宣传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结合实际,突出主题,注重实效

根据今年的宣传主题“知识产权与健康生活”,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在宣传周期间组织了多种形式的活动。

(一)送知识产权进社区。市科协深入社区通过科普知识展、科普讲座等形式,围绕国家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在辖区内展出科普图板1000多张,现场向社区居民免费发放知识产权方面宣传资料和防疫手册达2000余本,利用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的方式向居民普及相关科普知识,并耐心解答居民的咨询,让社区居民了解到知识产权就在身边,引导他们学习知识产权、树立创新理念,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与此同时,各社区充分利用宣传栏,粘贴图文并茂的知识产权宣传材料,使公众充分了解了什么是知识产权,怎样保护知识产权,对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二)加强舆论宣传,形成强大声势,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重视发挥新闻媒介的作用,邀请电视台进行相关报道,拓宽宣传渠道,对知识产权进行广泛的、有深度的报道。

(三)推广线上平台,拓宽宣传渠道。市科协有效利用社区科普大学的科普大讲堂、社区科普e站等进行宣传国家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利用科普e站的手机、电脑、科普大屏等网络终端进行科普宣传。此外,市科协还利用官方网站、“营口科普”微信公众号、掌上新营口app等数字化平台,对市民进行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

本届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加强了部门协调联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广泛宣传、充分发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并结合疫情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受到民众的热烈欢迎,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但是知识产权宣传工作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工作,我们必须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将知识产权融入人民群众生活中去,加强产权知识普及宣传力度,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更好地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尊重知识产权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